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工会奏响四季度安全主旋律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19:55:17    安全专题
    【本网讯】10月以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工会从营造安全氛围、夯实协管防线、强化安全教育、抓实群监工作上入手,奏响四季度“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主旋律。
      营造安全氛围。该矿工会利用职工学习、班前会时机,组织工会干部大力宣传“安全无保障,企业被消亡,职工无饭碗,干部无岗位”的安全风险理念、“瓦斯可防可治、报警就是事故、瓦斯不治、矿无宁日”的安全危机理念,班组长、群监员在班前会上主动分析本班组、本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讲述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讲述本班及岗位安全注意事项,讲述身边发生的各类典型事故,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举一反三,制定落实相应安全技术措施,营造“我要安全”的氛围。
      夯实协管防线。该矿工会注重发挥女工家协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不定期到井口开展安全行为规范检查活动,仔细检查各区队班前会是否按规定召开、职工劳保用品穿戴是否整齐、工具是否携带齐全、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是否进行安全宣誓、作业规程学习是否到位。同时扎实开展“送清凉、送温暖、送嘱咐”活动,开展好各类安全帮教,筑牢第二道安全防线。
      强化安全教育。该矿工会为切实提高井下职工的整体素质,积极开展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全员安全知识答题,各区队、班组每天学习一种安全措施、进行一次安全抽答、让职工讲述一个事故案例,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开展电工、钳工、瓦斯检查工、液压支架工、打眼工等技能比武活动,开展安全操作经验及教训交流,使“我会安全”成为常态。
       抓实群监工作。该矿工会对全体群监员进行了一次强化培训,主要培训安全形势任务、群监员的职责与权利,探讨现场安全监管方式方法,提高群监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工会加大对群监员月度考核力度。工会不定期开展群监员集中查岗,重点提查职工劳动用品穿戴规范、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执行、隐患查揭、制止“三违”,对违反规定的进行及时处理;各区队、各班组群监员、特聘群监员主动履行安全职责,在搞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在工作前仔细排查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处理,在班中检查现场安全状况及职工行为规范,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制止职工“三违”行为,在班后检查当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落实整改,营造“我能安全”的环境。


本网通讯员:何永兴 李应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