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煤矿给废旧物资“定规矩”

煤炭资讯网 2021/10/23 20:08:46    人物展示
     【本网讯】“陈斗斗,井下回收的管路料车上来了,赶紧卸水管。”在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煤矿管子存放区,队长朱元彪一边戴防护手套一边招呼工友陈斗斗朝物料装卸区赶去。
      在集团公司下发的《废旧物资处置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对废旧物资的分拣、整理、鉴定、登记造册等都有明确的规定。队长朱元彪和陈斗斗岗位职责中的一项就是把井下回收的钢管按照要求放置在制定区域。
     “你看这锈蚀的废钢管都是一样的,还要分类摆放,真麻烦。” 陈斗斗吐槽道。
     “先别急着发牢骚,我给你解释完你就明白了。”朱元彪记录完管子的数量,收起手中的记录本,走到陈斗斗跟前,指着堆放整齐的管路说道:“虽然这些钢管都锈蚀了,但是颜色还是能辨别出来的。你看这黑色的管子主要是把咱井下水泵抽的水排出去,这蓝色的管路是供水管路,它给工作面的设备提供水源,还有那些红色的管路是压风管,井下的风压风自救系统需要它来提供“能量”,如果遇上紧急情况,你小子可全靠它救命!它们各有各的作用,你说要不要分类放置。”陈斗斗像个懵懂的学生一样直点着头。
      朱元彪继续说道:“别看这些管路都是报废的,可是我们可以把相对好一点的挑拣出来分类摆放,也许还可以用到其余的地方。以前回收上来的物料都没有分类,堆放在一起,等再用的时候就要分拣出来,那工程量是相当大。现在有了统一的放置区,咱们现在多做一点,分类好,可给今后省了不少事。”陈斗斗对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朱队长说的对,让我受教了,以后不懂得还要向您多请教。”
      在不远处的机修厂加工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令人热血澎拜。机修车间的班长李德想穿着整齐的劳保服,一手拿面罩,一手拿焊枪,动作麻利的对钢带进行焊接,李德想正和他的工友们对回收的废旧钢带进行维修翻新,再加工成皮带机尾罩。“两人合作每天可以1个这样的皮带机尾罩,用废旧钢带加工的机尾罩成本在300元左右,用新材料加工的机尾罩成本价却在1000元以上。”李德想介绍说,“每天的工作虽说辛苦可是看到被我们加工好的配件整整齐齐的码放好,再被使用安装到一线,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如今,从井下到地面,从各类型号的电机、电缆到支护设施中的液压单体、钢梁等,都被各分管部门分好类、整整齐齐的放置在了定置区域。不仅如此,该矿还专门建立有废旧物资回收复用台账,过程清晰,记录准确,将废旧物资定制化落到实处。


本网通讯员:毛玉军 郭春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