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榕泽:陕北的秋天

煤炭资讯网 2021/10/24 9:33:31    散文荟萃
     天高气爽,万里无云,今年陕北的秋天比往年添了更多的凉意。侧耳倾听,崖顶上荡起了信天游的歌声。清冷的秋风轻拂,吹黄了漫山遍野的玉米林,为沟壑、山峁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衣服。秋天,是大自然赋予陕北人民的一场盛宴。 
     在这丰硕的季节中,矿区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黎明初至,矿区早已醒来。秋风微凉,简单洗漱过后,矿区工人穿好工作服,戴好专业设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明亮的矿灯映照着煤矿工人黢黑的面庞,坚定的双眸中蕴含着对未来虔诚的希望。 
     社会新闻热点中,关于煤矿工人的事迹和报道纷沓而至。新时代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变迁,随着新媒体信息化科技的发展,人们对煤矿工人这一群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煤矿越来越成为国家工业发展的重要能源,而煤矿工人这一群体也逐渐的成为了国家煤矿事业的中流砥柱。煤矿工人始终将自己的生命与煤矿事业紧紧相连,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将个人的生命健康与煤矿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近段时间以来,国家限电政策政策的出台,导致能源短缺,煤炭保供成为了重要部分。在此情形之下,煤矿工人默默承担起了保供的重要责任。尽管加班加点辛苦工作,煤矿工人也毫无怨言。 
     放眼煤矿,一个个千尺井下,无数煤矿工人夜以继日的工作,谱写了一首首艰苦奋斗、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战歌,这是一代又一代煤矿工人对这片土地深情的守护。 
     秋天的陕北大地生机勃勃,秋天的陕煤更加熠熠生辉。愈发热闹的煤矿地,彰显着新时代下国家煤矿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新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作为一名煤矿工作者,心中的信仰更加坚定,在这个厚重的秋日里,必将用自己义无反顾的付出为祖国的煤炭事业添砖加瓦,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壮阔的一笔!


作者: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高榕泽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