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开启“三加”模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煤炭资讯网 2021/10/24 10:32:52    经验交流
  【本网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严格按照上级和地方政府安排部署,长绷疫情防控之弦,紧盯“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目标,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通过多项举措,切实压实责任,高位谋划,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矿区和谐稳定和全矿职工家属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加大宣传,人人参与。该矿坚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标语横幅、宣传手册等,在全矿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并叮嘱全矿职工家属做好日常防护和消杀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党员作用,每日按照矿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紧急排查地区,对干部职工及家属返回情况进行摸排、上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不漏一人。
      加强部署,严格考核。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安煤矿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新安煤矿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考核办法》,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并将全矿各单位纳入考核对象,采取日常考核、不定期抽查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纳入“三型”党建考核,奖优罚劣;要求全矿上下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及时掌握人员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始终做到人员思想不麻痹、责任落实不棚架、防范措施不放松。
       加快落实,做实做细。该矿聚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预警、监测全方位、无死角,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组织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对全矿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梳理,准确掌握各单位卡点具体布局,明确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人、消杀物资配备,并建立人员体温、公共场所消杀、请销假记录、外来人员登记等台账。


本网通讯员:王 斌 侯 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