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岛中鸿重机精彩亮相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1/10/24 16:31:52    要闻
     【本网讯】10月21日-22日,2021(第2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召开。本届大会以“多边合作,为了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与繁荣”为主题,旨在通过国家和地区之间、产业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建后疫情时代国际矿业合作新格局,共促全球矿业的发展与繁荣。

      凌月明代表自然资源部致辞。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国际矿业投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倡导共商共建共享和多边主义,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双边、多边交流合作,推动矿业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打造优势互补的全球矿业产业链供应链,促成矿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积极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全面放开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准入,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制度改革,完善政府对矿产资源领域监管服务。探索建立符合矿业规律、市场规律和国际模式的资源勘查开发合作机制,努力发挥负责任大国在促进国际矿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凌月明代表中国自然资源部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完善全球矿业治理,推动国际合作。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完全依靠本国的资源满足自身发展需要,多边合作是后疫情时代建立国际矿业合作新格局的正确方式。主动融入全球矿业治理体系,开辟矿业合作新路径,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矿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构建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第二,尊重贸易政策规则,维护发展秩序。坚持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破解当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中国已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加强矿产资源出口国和进口国之间贸易政策协调,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重构矿业多边发展合作新秩序,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第三,倡导绿色技术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应对气候变化必须要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矿业行业要彻底摒弃粗放发展方式、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矿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经济绿色复苏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构建企业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共享机制,重塑矿业企业发展全新形象,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开幕式后,李鸿忠、陆昊、廖国勋、凌月明同与会嘉宾参观矿业大会展览,听取矿业勘探开发、矿产品交易等情况介绍,与部分外国嘉宾就深化国际矿业合作进行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随后主持主题论坛,嘉宾围绕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共促全球矿业繁荣发展等内容作了演讲。

      青岛中鸿重机携中鸿FL10高原型铲运机精彩亮相,该机是专为中大型地下金属矿山设计的额定载重量为10吨的柴油铲运机,该机型适用于海拔3600以上的地下矿山。

      主要零部件均使用国际知名品牌,整车控制系统采用CAN-bus总线通信技术,电液比例先导控制和变量液压系统。控制系统基于CAN-bus总线设计,FET电子技师,车载显示屏可实时显示铲运机的运行参数,并具有故障提示报警和自诊断功能,标配视距遥控系统,可选配自动集中润滑系统和Ansul集中消防系统、平顺行驶、生产管理系统等。


本网通讯员:张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