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抽防区强化管理控成本 挖潜堵漏提质效

煤炭资讯网 2021/10/24 16:37:07    厂商在线
    【本网讯】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抽防区坚持推行“五效”管理为着手,从配件领用、设备管理和回收复用等环节入手,节支降耗,深挖内潜,努力实现提质增效。
  在配件领用上。该区按照生产经营计划,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和分级审批管理模式,明确配件领用各项制度和要求,对班组配件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摸底,严格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发放,并严格执行“交旧领新”制度。此外,将材料配件消耗指标落实到班组、细化到个人,在材料的使用上实行全方位跟踪考核,对材料配件做到申报、审批、跟踪督查、考核闭合式管理。
  在设备管理上。该区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强化过程控制,对班组交回的设备,按照完好设备、待修的设备和报废设备分类、分项进行管理,做到帐、卡、物相符。生产需要的计划设备,做到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的绝不废弃”,减少外委修理的支出,努力降低设备采购和大修费的支出。同时,把好维修设备质量关,对所有设备实行档案式编码管理,落实好机电设备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和定检“五检制”管理办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各类机电设备正常运行,延长使用寿命。
  在回收复用上。该区把回收复用任务严格细化分解到班组和个人,与收入挂钩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对区队回收上来的各种材料配件建档登记,及时修复,严格遵循“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做到能在井下修复的坚决不升井,减少运输环节带来的工时浪费,对修复的设备和材料配件再发放使用,减少了新设备的投入和材料费支出,降低生产成本。


本网通讯员:张 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