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掘队:多举措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

煤炭资讯网 2021/10/24 17:00:04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四季度,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掘队从安全意识再提升、学考结合强本领、安全管理效果佳等方面入手,用好“学、考、严”三字诀,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
      为确保安全掘进,综掘队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二五学习、专题学习,加强干部职工对掘进作业规程、事故案例等内容学习。定期抽查职工对公司“安全生产二十条红线”、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十五条背诵学习情况,要求每名职工上讲台结合自身岗位,分析辨识岗位风险点,引导教育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常做一名思想和行为上的安全人。
      综掘队针对近期从其他区队借调的职工,制定从业人员和专业岗位培训学习计划,由技术人员为职工讲解《安全生产法》、掘进生产等方面业务知识以及井下现场现状,不断强化职工理论学习。以全员考试APP为载体,组织全体职工练习答题,对学习次数不够或考试成绩不及格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经济处罚。通过以考促学,不仅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还促使大家综合业务水平的提升。 
      与以往单巷掘进相比,目前的半煤岩巷双巷掘进,这对职工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此,综掘队精心安排,强化劳动纪律和劳动组织、现场安全管理、设备检修和安装、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重点部署。通过不断细化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生产任务层层分解,量化到班组,具体到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倒排工程工期,一日一计划、一班一总结,做到奖惩每班兑现。要求管理人员带着问题深入井下现场,从严从细从实排查人员不安全行为及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专人,责令班组按时按要求落实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力保现场安全作业,为“百日安全”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据悉,十月份以来,综掘队每日单班掘进进尺均保持在10.5米上,同时,创下了日掘进进尺22.5米的历史新高,为矿井正常采掘接续提供坚强保障。

本网通讯员:刘 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