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矿业公司技校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1/10/3 11:31:57    煤矿院校
      【本网讯今年的9月30日,时值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陕煤蒲白矿业公司技工学校组织开展系列纪念烈士活动。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爱国主义传统文化。 


      9月30日上午8:00时,该校在广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日活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职工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用折断的骨骼做基石,用凝固的血做混凝土”,“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烈士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默哀仪式后,在该校一楼电教室,学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文章缅怀先烈。以诗词寄托无限哀思,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在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声中,大家仿佛看见烈士们置自己的生死于度外,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付出宝贵的生命。 



      技校联合党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贠清波以“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围绕烈士纪念日的由来、设立烈士纪念日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革命故事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精彩的讲述让大家知道了,铭记烈士,是每一代人不能忘记的历史责任,逝去的烈士们功不可没,没有了他们舍命救国,也就没有了幸福的今天。
      “纪念革命烈士的过程,就是接受教育、洗礼灵魂的过程,心中明灯璀璨,才能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党员樊艳芳激动的说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学习,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光荣的传统”。该校参加活动的一名学生说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开展此次活动,表达广大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该校领导说道。


本网通讯员:马国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