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柴贝贝:关于企业做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考

煤炭资讯网 2021/10/4 9:26:31    论文、言论
  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是党和国家对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新形势下,企业把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对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规定和更高要求,对于党员干部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
             一、强化廉洁意识,牢牢掌握廉洁自律的内涵
      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尊廉、爱廉、崇廉”,时刻绷紧廉政弦,坚持做到自爱、自警、自控,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二、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党员干部在党的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都要时时处处用党纪国法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坚定信念不动摇,牢记根本宗旨,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在遵守国家法律的同时,自觉做到知行止、存敬畏,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三、加强学习和修养,守好自身情操和品质
      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这样才能在思想上筑好第一道防线。党员干部要从那些反面教育片和教材上汲取教训,以此为戒,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错,要在自我约束上保持高度的自觉性。
           四、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方面有关规定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自己得言行去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把反腐倡廉建设好,保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促进用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得有效机制得建立。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铺张浪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
         五、要知足常乐,保持平衡心态
       作为党员干部,个人的收入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者为乐,不要一味的去攀比虚荣、奢华,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不能把报酬看的很重。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虚荣攀比之心常常作祟,很多人为了面子,终难挡迎面袭来的糖衣炮弹,从而丧失自我的原则和道德的阵地,因此,大家要知足常乐,保持平衡心态,不受物欲所害,不为名利所累。
        在当前形势下,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工作中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管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不该要的不要,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吃的不吃。还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理好“公”与“私”,分清楚“对”与“错”,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作者: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柴贝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