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庆节,为他们点赞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国庆假日停产检修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10/8 9:58:44    通讯特写
     【本网讯】10月5日夜班,随着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洗煤厂轰鸣地设备声启动,滚滚煤流顺利上井,标志着该矿国庆假期矿井检修工作圆满收官,为决胜四季度、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国庆假期,万家团圆。但郭二庄矿井上井下处处呈现出着繁忙火热地检修场景,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严纪律、正作风、强担当、提效益,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洗煤厂:按时保质完成检修任务
      “这次检修时间短、项目多、范围广、任务重,我们要精心安排,统筹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检修任务。”10月1日,该矿洗煤厂厂长、洗选副总武振峰在动员会上表示。
      为确保安全检修,该厂成立检修领导小组,明确重点工作内容,优化队伍组合,强化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各项目有序、可靠、扎实开展。
       在一部强力皮带检修现场,干部职工合力把硫化机、平衡压板、固定架、硫化板等井然有序摆放到位,随后提皮带、固定、剥口、清理、刷胶、连接、加压硫化等工序有条不紊展开。他们分两班作业,吃饭就在现场解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副厂长武振朝的儿子刚刚结婚典礼,节日期间和儿媳从北京回到邯郸全家团聚,但为了早日完成检修任务,检修期间武振朝一天也没离开现场。共产党员郝立杰参加白班检修,但常常是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就又赶到工作地点……。期间,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协调指导,厂领导分片包干,生产区队配班人员通力协作,有效促进了各个项目安全高效开展。
       据悉,此次检修,洗煤厂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先后更换了一部强皮机头主滚筒,两台给煤机,硫化了三个接口,对各转载点20多个漏斗进行整修,更换三部斗提机,两台振动筛,一台水泵,两台浓缩机等,这些数字,不仅代表了圆满完成各项检修任务,更代表了干部职工冲刺决胜全年目标的责任与担当。
           机电区:强皮检修提前报捷
      一坑机电区担负的二部强力皮带硫化检修任务是此次检修的重点内容之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机电区提前备好各种材料物资、备品备件,做好检修前各项准备工作。
     “要精心制定检修安全技术措施,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现场贯彻落实到位,保障万无一失。”机电区区长、机电副总索志刚再三强调安全工作。
       在二部强力皮带坡,机电区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自备干粮不升井,吃在现场、干在一线。副区长史进军早班连中班,大班长刘成珠中班连夜班,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截取硫化接头、剥离防纵撕网、梳理钢丝绳芯胶条等,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严密操控。尽管这几天秋雨连绵,井上气温极低,但百米井下却干的热火朝天,拉皮带、扛梁子、抬热板,职工的工作服被汗水一次次浸湿。大家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早日完成检修任务,保障运煤线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强力皮带机头一轴更换任务也在同时推进,班长于德江凭着熟练的技术,和工友们一起对中心高、同心度,一点一点找平找正电机与减速箱,仅用4个多小时就完成更换任务,创出了一轴更换新速度。
       “皮带完成硫化后开始运转,运行情况良好。”10月3日早班,矿调度室传来喜讯,二部强力皮带两个接口的硫化任务比计划提前完成。
           运输区:打造井下安全运输“高铁线”
      运输区担负着此次检修任务中的井上翻罐笼维修、机车矿车检修、加固卸载坑曲轨、更换大巷架空线、更换道木铺设道轨2000米、检修煤仓设备6个大项23个小项的艰巨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干成想办法!”运输区上下达成共识。
       “南巷口1300米——1450米处,明线已更换,车辆可通行。”“卸载坑出口9节道轨道木更换完毕,旧道轨道木已码放整齐,车辆可安全通过。”……为加强检修工作的统筹协调,该区制定“当班进程汇报”制度,对每班检修情况,检修进度,存在问题,解决方案等进行实时刷新、上传下达、动态跟踪、步步到位。
       在更换大巷道轨道木时,该区道工组严格按照标准施工,起、拨、改、捣等工序环环相扣,作业流程一个环节都不少。“井下运输安全,轨道质量是基础,我们绝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忽视质量。”主管副区长庞胜利说。作业中,他们做到轨道基础平整密实,轨道铺好后找平校正,职工们克服人员紧张、拐弯多、巷道变形等种种困难,着力打造井下安全运输“高铁线”。庞胜利更是身先士卒,舍弃了与家人外出旅游的机会,早上不到5点就下井,下午3点多才出井,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全组上下攻坚克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证了2000米道轨道木更换任务圆满完成。


本网通讯员:程矿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