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夏 旭:浅谈企业“四转”理念指引

煤炭资讯网 2021/10/9 14:07:13    论文、言论
   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全体干部职工以“转观念、转区域、转领域、转岗位”理念为指引,坚定转型发展决心,统一思想、共克时艰,朝着既定目标正在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作为公司一员我也浅谈一下自己的观点。
      一是转观念就是要转变守旧观念,要全员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认真思考以后的发展方向,要从上而下摒弃之前依靠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焦煤公司等大单位时的等、靠、要思想,改为自己拼搏奋斗、自己找出路谋生存,上下一心,坚定信心,时刻警醒自己已无退路可言,唯有转型才能重生。
     二是转区域就是不再依赖集团公司内部工程,把眼光放到云南、贵州、陕西、新疆等不发达地区,摸清吃透区域性政策特点,根据特点拿出具体的转型方案办法,坚决走出去,走向全国四面八方,只有离开大集团的襁褓、温床,才能有出路有活路。
      三是转领域就是要打破现有专业施工的局限性,尽量向与公司资质相关的领域进行转移,比如积极向地铁、隧道、非煤矿山领域以及煤矿瓦斯抽采等相关工程进行拓展,坚持市场导向,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
      四是转岗位就是要再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之后,针对转型领域的改变,加大新领域岗位员工的培训力度,提升为之匹配的技术、生产等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更好更快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企业的转型发展不但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的探索实践,而且更需要干部职工之间、职能部门之间的有机协调合作,上下一心朝着既定目标攻坚克难,有面对挫折和困难的思想准备,在实施的过程中,只要我们全员能坚定信心,开阔思路,集思广益,就一定能在外部市场开拓和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夏 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