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兵伟:浅议如何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1/10/9 14:15:27    论文专区
   随着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新时期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一要培养“善学习”的标杆榜样。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加强政工队伍自身建设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政工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理论,用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善于学习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专业知识,研究本单位实际情况,敏锐洞察工作细节,以学习能力的提升促进政工人员履职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的提升。
      二要培养“能干事”的业务专家。“能干事”体现的是政工人员的能力水准,是对政工人员的综合素质的要求。政工人员要积极融入企业中心工作锤炼工作能力,要在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市场开拓、党的建设等方面不断谋求政工工作能力的提升。要善于适应新形势、发现新特点、探索新规律、寻求新途径、总结新经验,使思想政治工作契合新要求、新需求,致力于培养善政工、懂经济、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处理复杂问题和综合协调方面的行家里手,较好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培养“勇担当”的岗位能手。思想政治工作要想有信服力、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组织力,除了“能干事”外,还需要依靠政工人员的个人魅力。人格力量和个人魅力更应该成为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特长”。 要培养良好职业道德,树立自身形象。政工人员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三戒”和“三要”。“三戒”即戒工作粗枝大叶得过且过,戒工作缺乏前瞻拖延滞后,戒工作被动应付缺乏创新;“三要”即:要把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当成个人的一种修养;要把对工作责任担当当成个人的一种境界,要把提高工作标准拉高标尺追求工作质量当成个人的一种追求。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成。
      总之,通过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对企忠诚、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政工队伍,使他们以较强的工作能力、较高的敬业奉献精神、清正廉洁的人格力量、以身作则的模范言行,在推进企业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作者: 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王兵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