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乘势而上求决胜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全力奋战四季度任务目标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11/11 17:35:11    通讯特写
       【本网讯】“各项工作积极主动,经济运行有序稳定,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攻坚,为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11月9日,在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早调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职工以决胜姿态奋力夺取年目标,确保各项任务完美收官。
           强安全,雷厉风行
      “安全为天,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老母坡煤业深谙此道。
      “我们针对井下生产地质条件日益复杂、搬家倒面频繁、安全难度大的实际,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安检部负责人程健新告诉笔者。
      各部门雷厉风行,执行到位。安检部结合验收报告,归集整理问题50余项,迅速明确责任单位、人员;党群部深入综采队、掘进队、通风部,查看“五型”区队、“三无”班组建设情况,抽查安全理念宣贯落实是否到位,使安全标准意识深植每名职工心中;综合部、安检部等联合展开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综采队、掘进队将质量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再细化、再整改,直至分解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力求实效。10日的统计报表显示,矿井工程质量动态达标率持续稳定在100%。
            提效益,增产增收
     煤价处于高位,如何抢抓有利时机,实现增产增收?
      “我们明确目标,挂图作战,将任务分解到区队、班组,千方百计提升工作成效。”老母坡煤业生产副总经理秦小卫说。
       围绕生产中心工作,老母坡煤业强观念、提效率、促生产,深入开展“齐心协力共奋战 冲刺目标打先锋”劳动竞赛。竞赛开展过程中,区队之间、班组之间、职工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进位的格局,综采队连续多日割煤10刀以上,上产势头强劲。同时,着力构建煤质“周检查”机制,加强回采中的顶、底板管理,确保“多出煤、出好煤”,从根本上提高精煤回收率。截至11月10日,产量同比增1.5%。
           控煤质,精收细采
      “我们不断细化采制化管理,将煤质指标纳入到工资考核中,对化验数据进行定期抽查,加强对采样数量、送样程序、化样环节、制样过程等全程管理,为煤质预测预报提供可靠保证。”煤销部部长李柯松说。
       为此,他们不断加强煤质跟踪调查,在工作面大力实施“精收细采、颗粒归仓”,从源头抓好煤质管控,加强煤质分析与预测预报,强化采、制、化工作,准确反映原煤质量。实时调整作业措施,实施分采、分运、分储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整修工程和断层等对煤质的影响。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增加合理配比、精准掺配过程中的采样频次,及时调整优化生产工艺参数,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真正让经济效益“浮出水面”,产品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