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0月国际煤市分析及后市预测

煤炭资讯网 2021/11/2 10:53:42    煤市分析
     10月中上旬,国际动力煤市场各主要煤炭出口国离岸价格仍处高位。然而,进入10月下旬,随着中国终端用户采购节奏放缓,国际煤价也终于迎来拐点,11月国际煤价走势或将彻底转变。
  10月中上旬,东亚及印度主要终端用户季节性采购,为冬季用电高峰做准备。欧洲天然气价格高位也带动耗煤需求。动力煤主要供应国方面,印尼煤炭出口量一般,澳大利亚部分煤矿受降雨影响,国际海运市场上高卡煤供应有限。
  进入10月下旬,随着中国相关部门着手对国内煤价进行管控,国内和进口煤市场的高涨情绪均有所降温。由于中国国内电厂在前期持续补库,大型电企库存已逐渐回升至安全水平,电厂采购节奏有所放缓。受中国市场煤价回调影响,部分韩国进口煤用户开始观望,日本国内新能源发电出力开始向好,部分抑制了煤电需求,再加上煤价不断上探,电厂采购进口煤逐渐谨慎。欧洲市场方面,由于天然气危机有所改善,同时风力发电出力有所提高,终端耗煤需求因此回落。此外,据印度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国内电厂煤炭库存持续偏低,但印度火电厂缺煤现状正在逐步改善,电厂迫切采购进口煤的心态也有所缓和。
  笔者认为,总的来说,10月下旬国际煤市出现的转折将会持续到11月,国际动力煤价格在延续数月的上涨之后将开始回落。(作者:成方)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