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雪玲:懂得感恩 珍惜当下 ----观看《长津湖》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21/11/27 10:52:18    散文荟萃
      得知单位组织观看《长津湖》电影,当时由于工作忙错过了机会没能看上,直到休班回家的老公闲聊中说到和同事观看电影的点滴,又一次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晚上下班拿起APD在家细细观看。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解放初期,一直有美军在鸭绿江和朝鲜接壤处,正值寒冬,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
      当部队的同志们高兴的坐着火车赴战场的路上,铁路有部分被摧毁,敌军的飞机进行了肆无忌惮地进行炮轰,火车就此被炸毁,战士们背着装备、电台艰难步行,翻山越岭还要躲避敌人的飞机。当路过一处空旷的戈壁时,敌军的飞机又靠近了,大家就伪装成尸体躺在戈壁上,然而,敌军在飞机上说,我赌十块钱的,他们是活人。飞过来又是一顿炮轰,假装尸体的部分同志就这样牺牲了,还没有准备战斗就牺牲了。当大家的怒火被就此点燃时,敌军飞机飞走了。部队继续前行,来到了位于运送电台目的地,完成任务后,大家以为可以稍微缓一下,看着战士们开开心心的吃着馒头,聊着天,刘秘书都不忍打扰。突然接到上级上级通知:同志们,五分钟后准备出发!一条命令大家顾不及休息,就又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长津湖,这次的战役也为了抗美援朝胜利奠定了基础。有些东西是用演技展现给我们的,而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看得我泪奔了!
       刚在战场上,老雷看见标识弹总想把它处理掉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标识弹带离这。开着车带着标识弹冲向外面,敌军的飞机就看着标识弹的方向进行炮轰,老雷用自己把标识弹带离了。他也牺牲了。自此,长津湖电影也接近尾声。
       看完电影我感受颇多:我们要想不被别人欺负,就要比别人强大;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都是上一辈人用自己的勇敢和血肉给我们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心存感恩,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应该向英雄先辈们一样勇敢面对。我们也真心祝愿祖国在各个领域发展越来越好,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吾辈当自强,懂得感恩,好好生活和工作,珍惜当下。

作者:陕西蒲白实业公司 王雪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