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毕勇:班中餐风波

煤炭资讯网 2021/12/13 16:41:37    小说、故事、杂文
     好长一段时间了,井下班中餐总就两个品种。一是每人两个与拳头大小差不多的肉包子,肉馅里掺和萝卜、粉条,易于吞咽,出蛮力的采掘工人普遍喜欢。一种是两个馒头,另加2个煮鸡蛋——在工作面出重力流大汗,口干喉燥,吞咽不爽。保健员送的二十斤饮水有限。这是最不受欢迎一种。工人们尤为是保健人员,给矿党政工领导反映多次,一直不予答复。
     昨天早班,一位脾气暴躁的掘进组长,眼看保健员送来的又是令人厌恶的馒头和鸡蛋,顿时停下掘进工作,马上带领弟兄伙,气急火火走了几十分钟上了井,直接冲到分管后勤的矿长办公室。暴脾气把手中的馒头和鸡蛋往矿长办公桌上猛的一砸,厉声质问:这吃食干涩绵绵,在井下工作面能吃吗?那后勤矿长顿时不知所措。听明白矿工们怒撞他的办公室原因后,立即答复,予以解决,并当着暴脾气的面,给保健食堂负责人打电话,作出了具体安排。
第二天,喀斯特矿井下的班中餐一律改为肉包子,个头也比原来大出三分之一。尤梦韧等送保健的,明显感觉背筐沉重了许多,但心里和采掘弟兄们的心情一样,豁然开朗。
     班中餐风波后,那位成天待在办公室读书看报,只会用红笔阅批文件,不办实事的工会主席,在会员代表大会上落选。即后勤矿长兼任工会主席;即带人怒撞后勤矿长办公室的暴脾气,当选为矿工会专职副主席。

作者:六枝工矿 高毕勇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