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以实干赢得赞许 用汗水浇筑实绩 ——中煤建安集团六十九处大海则煤矿选煤厂项目施工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1/12/2 21:14:03    通讯特写
     【本网讯】在通往榆北深处大海则煤矿选煤厂的干线公路上,你远远就能望见那蓝白相间的原煤筒仓,格外醒目。它们赫然矗立在平野之上,以一抹独特亮丽的风采展示着建安人熠熠生辉的“工匠精神”。
       2020年6月,当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时,大海则煤矿选煤厂项目正式开启全面建设“倒计时”。同期,中煤建安集团六十九处作为该项目主要承建单位之一,已提前进驻施工现场,紧锣密鼓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
          精心谋划 信心备战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一直都是六十九处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此次面对大海则选煤厂产品仓、主厂房、综合楼等12项重大工程,近乎项目整体三分之二的建设任务,六十九处依旧信心十足、成竹在胸。为确保项目开好局、起好步,该处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完成调度部署,及时从全处抽调精干力量补实项目团队,并安排各部室协助配合项目部完成施工图预算、技术方案编制、物资设备储配以及劳务班组选择等前期工作。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对外加强交流对接,主动服务融入,与业主、总包、监理等多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配合完善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商榷,优化补充图纸设计;对内加强系统谋划,提升管理质效,细化项目wbs分解,锁定关键节点,反复推演施工进度,详细计算各阶段主要资源需求,提前编制清单,报备采购计划,同时将管理人员编入班组,加强整体协调指挥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要求及时准确传达,得到有效落实。
       而就在一切工作陆续准备妥当之际,项目全面建设的战斗号角也随之吹响。
          全力以赴 聚力攻坚
      但项目开工之后,因地质沙化严重,以及疫情影响,整体施工进度并未如预期所料那样有序推进,面对眼前挫折,如何实现逆境突破,一时间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
 

      考虑到产品仓、主厂房是大海则选煤厂的核心工程,体量较大、工艺复杂。该处立即指示项目部锚定关键线路,重新调配人员部署,集中力量优先攻坚产品仓工程。项目全员施行“三班倒”制,紧盯关键工序及薄弱环节,严格把控混凝土坍落度及配筋数量间距,最终在连续奋战109天后,提前5日完成了滑模施工节点任务。
       而此时,11月初的榆北,最低气温已降至-10℃。面对愈加恶劣的环境,该项目部没有停歇,继续顶风冒雪,日夜鏖战,全力攻坚另一“桥头堡”工程——主厂房。为保障施工质量安全,该项目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冬施方案与保障措施,层层交底部署,严格督导落实,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加大保温物资、设施投入,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力度,扎实开展“冬季三防”工作,全力以赴为后续施工顺利推进争取时间,创造条件。
       随着攻坚任务一项项如期完成,业主及总包单位相继发来多封贺信、表扬信,对该处扎实的业务能力和不畏艰难的“铁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连连赞许。
            守正出新 进而有为
      今年10月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到大海则煤矿调研时,强调指出“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而这一理念恰恰正是该处大海则项目部高效开展工作的“致胜法宝”。
 

      建设期间,该项目部紧扣“守正出新”理念,不断改革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践工作中,从“班前会”摸索总结出了“三小”交流会,鼓励施工班组积极提出小创新、小发现、小建议,借助、汲取班组智慧力量,提高施工效率,护航项目建设;安全管理中,将“三员”集中上岗扩展为“五五互查”模式,通过组织安全、技术、班组等五个业务口联合开展安全互查、复查,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生产保障。
 

      同时,该项目部为充分激活职工内生动力,制定了百分制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每月依据考核得分确定职工绩效系数,切实促进项目整体工作效率提升;针对青年职工推出“一对一”培养计划,通过定期开展专业技术授课及内部交流学习,严格见习、实践流程,不断强化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并且持续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倾心倾力服务职工,解决其现实所需,心中所虑,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为项目施工生产助力赋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500多个日夜的笃行实干,数千人为之挥汗淋漓,眼下的大海则选煤厂,已呈现出不凡之势,相信很快,它将在众多中煤建设者的见证下,去开启自己的使命征程。


本网通讯员:张世萱 张永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