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孟淋淋:多彩四季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0:35:48    散文荟萃
  工作在四季如春的矿井,在上下班途中入眼皆是美景,羊东矿职工们的幸福感在点滴中积累。
      春天万物复苏,樱花、牡丹、芍药......众多花卉陆续开放。一树一树的樱花白色、粉色,明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微风拂过落英缤纷,如诗似画般点缀着厂区步道;你方唱罢我登场,雍容华贵的紫色牡丹在一众新绿间脱颖而出,职工们走在厂区的主干道上,阵阵浓郁的花香随风飘散,闻之使人心旷神怡。
      夏天,枝叶繁茂的法国桐树为主干道遮去了炙热的骄阳,挡去了夏日的燥热,透过叶缝只留几缕光影,走在路上凉风习习惬意至极。荷池应季水满,红色的鱼儿在莲叶间嬉戏追逐,更为这恼人的夏天增添一份清凉。
       羊东矿厂区的秋天多彩纷呈,法国桐树叶子的颜色随着气温的下降逐层开始变幻,满树暖色,不时有几片树叶飘落,为主干道铺就了秋天的见证。金黄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芒,遇到气温骤降的情况,金黄的叶片一夜间铺满树下,如地毯般富丽堂皇。
      白雪皑皑、寒风凛冽的冬天亦不会掩去厂区环境的风采,挺拔的劲松苍翠坚韧、枝叶肥厚的橡皮树、随处可见的冬青……处处可见生机勃勃,战胜严寒的绿色填满羊东矿厂区的整个冬天。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 孟淋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