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总投资70亿元 江苏将新建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0:48:39    矿业新闻

11月18日,江苏晋控装备新恒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恒盛公司)煤基高性能新材料项目推进研讨会在上海惠生工程公司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减碳措施、降低能耗强度,着力落实新沂市政府提出“与中新钢铁联合,发展高端新材料产品,打造钢化一体化循环产业园”的工作总要求,争取钢化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早日成型。

新沂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程烽、化工园区办主任孙存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杨琦、专家楚可嘉等相关领导应邀参会,恒盛公司党委书记薛震、新恒盛公司董事长李连生、董事长助理曾选军、副总经理郭铁军、总经理助理徐佐迎、办公室主任陈欣参会。


会上,惠生公司项目分管负责人徐伟、杨自伟分别汇报了可研编制主要内容及产品方案情况,强调新恒盛二期项目是利用一期的合成气、液氨、尿素及中新钢铁的高炉气或转炉气,利用其有效成分CO气发展高端新材料项目,做到减碳延链。

结合国内外市场、园区资源利用、国家产业政策、产业链的延伸等情况,惠生工程总裁助理、首席科学家李延生对新恒盛的未来产品规划、发展方向作重点分析阐述,并提出三聚氰胺、密胺树脂、碳酸二甲酯(DMC)、草酸二甲酯(DMO)、聚乙醇酸(PGA)、乙二醇、草酰胺等好产品技术方案,可以借力惠生丰富的工程经验及专利技术,实现低碳降碳、绿色高端、万元GDP能耗下降,二期投资约70亿左右,年产值可达90亿,社会效益明显。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程烽在讲话中指出,现代煤化工发展,必须加强技术创新,推动煤化工产品高端化、高值化,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他对新恒盛的全局意识、创新意识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尽快落实推进煤基高性能新材料项目的各项工作,争取钢(铁)化(工)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早日成型。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配合协调项目的推进,为打造示范性园区建设保驾护航。

董事长李连生强调,当前煤化工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恒盛规划以创新为引领,通过开发清洁化、高端化、差异化产品,切实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要做到高瞻远瞩,进一步细化优化产品方案,不要仅局限于现有市场的产品特点,更要对整个新能源产业,包括对未来产品的需求和要求做好前瞻性分析研判。一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是公司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基础,二期项目建设是公司的转型升级、效益提升,这是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和必经之路。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协助新恒盛做好园区相关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在政策上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指导,以便建立一个良好的合作机制。

会议认为,本方案基本符合当前钢化一体化的项目规划要求,改变了前期农业基础产品合成氨、尿素低附加值的现状,可以融入新沂市发展园区循环经济的整体规划。



来源:马后炮化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