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工匠团队 厚植工匠文化 助推企业发展 ——山东裕隆矿业集团义能煤矿工匠工作室揭牌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7:19:26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战略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工会安排要求,山东裕隆矿业集团义能煤矿经过精心准备和积极摸索,在边创建边推进的基础上,成立了义能工匠工作室,近期举行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郭永峰出席仪式并为工匠工作室揭牌。郭书记代表集团公司对工匠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对企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弘扬这“三种”精神是企业发展所需、安全生产所需、职工成长成才所需。尤其是当前,煤矿企业设备更新换代快,矿井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装备水平不断升级,煤矿企业职工专业技能水平更要跟上设备升级步伐。鉴于此,集团公司党委、工会紧紧围绕秦书记提出的人才战略部署,本着有利于技能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安全生产、有利于集团公司发展的原则,经多方考察、调研、论证,着力推进多方位、多角度技能人才培养,并作出在义能煤矿试点试行创建工匠工作室的安排,突出实训、实践、实操、实效,着力打造一个集聚技能优秀人才、展示绝技绝活、实操精益求精、技能传帮带的全新“工匠”平台,全面推进“工匠”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工匠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使职工才华得以施展发挥,技能和经验得以传播传承,进而实现“人人都是人才”的目标。郭书记要求义能煤矿要发挥好青年技术骨干优势,充分利用工匠工作室这个平台,把平台与井下现场、岗位工种、工区学习室进行深入融合、深度融入,让每个岗位、每个工种、甚至每个职工都焕发劳动热情、提升专业技能、恪守职业道德、厚植工匠文化,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义能煤矿矿长李少涛,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兼党群工作部部长孙留成先后致词,义能煤矿工匠工作室领办人孔文龙作了表态发言,义能煤矿党委书记孔祥烨主持了揭牌仪式,矿班子成员、各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后,郭书记到工匠工作室电气团队、机械团队实操地点指导工作,并与工匠工作室骨干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更大进步。


本网通讯员:隋 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