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博选公司:“两化融合”持续推进效果浓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7:21:29    厂商在线
     【本网讯】 “610×610成品筛板聚氨酯边框高度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对责任人王明收购20元。”11月29日,山东能源集团博选公司洗选配套设备加工基地早班班后会上,质检员孙辉对照《产品质量缺陷交易价格表》对筛板质检的市场化交易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工作落地见效,博选公司总结分析公司“两化融合”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聚焦问题导向,剖析短板症结,对“两化融合”实施细则、考核办法再细化再完善,公司各厂网点推进措施屡见成效。

      缺陷溯源促提升,“两化融合”入心又入脑。该公司洗选配套设备加工基地按照公司修订的《关于推进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实施细则》要求,以精益理念宣贯和质量追溯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助推精益化和市场化的深度融合。班前会上,由基地“两化融合”推进小组结合现场实际对实施细则、推进措施、创建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公开通报前一天的安全、质量、标准化等要素的验收考核收购情况。他们还从优化质量管控措施、健全质量考核标准着手,分析查找质量缺陷来源和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建立质量考核追溯制度,实行产品质量终身制,将每一个产品的每个制作流程均标记制造者姓名,把产品缺陷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了索赔、索酬、索责的市场化交易机制。

      深挖融合改善点,修旧利废降本又增效。“这次大修701末原煤皮带替换下的废旧皮带截取比较好的部分当作712块煤皮带的备用,把剩下的一部分皮带全部收集起来做挡煤皮。”近日,博选公司亭南选煤厂机修班班前会上,副厂长张军良安排大修任务时说。该公司亭南选煤厂以深挖内潜降本增效作为“两化融合”工作的推进剂。针对皮带机设备多、消耗大的实际,他们在加强皮带材料管理的同时,聚焦废旧皮带回收复用的降本增效点,把重要岗位替换下的皮带截取较好的一部分用在辅助皮带上,并将淘汰的废旧皮带加工制作成挡煤皮、清扫器等,让废旧皮带二次“上岗”,有效提高了皮带的回收复用率,降低了成本支出。

     同时,该选煤厂还将“查找浪费点,发现改善点”作为深挖内潜、提质增效的重要“法宝”。在查找浪费点行动中,他们将以往皮带托辊架变形损坏后便扔掉的现象作为改善点,采取补焊修复托辊架,对托辊定期注油的措施,最大限度的增加托辊使用寿命,降低材料费用支出。

     截至目前,该选煤厂已利用废旧皮带制作挡煤皮、清扫器50余个,修复托辊架140余个,累计节省材料费用支出5万余元。

温馨提示:(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张一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