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南梁矿业公司以深化专项整治 推进“百日安全”活动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7:29:59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持续推动“百日安全”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活动启动以来,中煤西北能源南梁矿业公司按照上级公司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紧扣活动目标,以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查隐患、除风险,强弱项、补短板,夯实了安全基础,强化了安全管控,堵塞了安全漏洞,筑牢了安全堤防。
      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回头看”活动,对照年初制定的攻坚任务工作计划和“两个清单”,立足“两个根本”,全面梳理和评估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回头看”活动方案,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和突出问题,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对共性、突出和根源性问题,坚决彻底根治;对新出现的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业务会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并列入 “两个清单”,作为明年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的重点内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持续深化运输专项整治。开展胶带输送机专项整治,联合生产运营单位开展胶带输送机司机专项培训,分区域、分单位从胶带输送机原理、胶带输送机简易故障处理、胶带输送机综合保护装置等内容对参训胶带输送机司机进行培训,为65名参训考核合格人员发放了《胶带输送机司机上岗证》。开展辅助运输专项整治。联合生产运营单位组织对35名辅助运输车辆司机进行培训,同时安排车辆管理人员每天对井上下的车辆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查出的19条问题制定“五定表”,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期限。不定时进行车辆检查,针对车辆驾驶员存在穿戴不齐全等不规范行为进行教育,杜绝车辆带病入井,确保行车安全。
      持续深化反“三违”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专题性教育培训,各运营单位组织职工学规程、学标准、学制度,大力开展“四不伤害”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规范员工行为;开展“工人违章、干部反思”活动,系统排查梳理“低老坏”现象,从体制机制上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真正让职工不想违、不愿违、不敢违,从根本上杜绝“三违”行为。加大“三违”处罚力度,公司安环部牵头成立反 “三违”小分队,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双随机”、“回马枪”等方式加大中夜班、交接班巡查力度,对“三违”人员一律严肃处理,对明知故犯、 重复“三违”人员从严从重处罚,保持“三违”高压严管态势。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查处“三违”人员60人次。
       持续深化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依据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修订完善《不安全行为管理制度》,持续开展“不安全行为”专项大检查,累计查处不安全行为66人,按要求对全部不安全行为人进行了帮教,并按流程回访、再上岗,签署不安全行为人员再上岗评价表66份。根据不安全行为发生的规律、严重程度以及类别,在井口检身大厅开展“现身说法”,累计组织现身说法8人次。针对不安全行为发生较多区队,区队负责人按月在公司安全办公会上“亮相”做检查,迫使其对“不安全行为”提高认识,严抓严管,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夏 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