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省煤层气澄合分公司: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8:03:17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西省煤层气澄合分公司纪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抓好日常廉政提醒教育和廉政谈话,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领域”,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干部作风建设“持久战”。
      细化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澄合分公司纪委按照陕煤集团、煤层气公司纪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制定《党委纪委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强化以案示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纪委坚持每季度对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填写《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记实手册》,持续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聚焦权力运行,强化作风监督。澄合分公司纪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少数”权力运行,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和推动机关各职能部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纪委研究制定《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方案》,聚焦与职工利益紧密相关的“公司改革方案”、“工资奖金分配”、“干部提拔任用”、“职称评定”等“敏感”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澄合分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大讲堂”优势,积极开展党纪党规宣讲、督促班子成员上好“廉政党课”,力争做到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今年还编印了两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资料汇编”,强化了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工作,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严守法纪“红线”。
      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廉洁提醒。澄合分公司纪委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通过定期召开廉政提醒会、发送廉政短信,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力度,促进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做到廉洁自律。纪委定期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及时公开曝光,强化了震慑效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澄合分公司纪委将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该公司纪委书记达亮表示。

(陕西省煤层气澄合分公司 陶岗 杨洋)


本网通讯员:陶 岗 杨 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