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凡岗位,施展青春年华 --记蒲白煤矿运营公司孙云峰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9:08:44    人物展示
   孙云峰,男,汉族,42岁,陕西省三原县人,共产党员,现任职务掘进机司机兼生产班长。1997年9月部队复员被分配到白水煤矿在掘进二队工作,他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几年间他由一名普通工人蜕变成一名技术能手,一名顶呱呱的综掘机司机。2012年、2013年先后被评为优秀技术能手、优秀班组长称号。2015年5月他响应蒲白“走出去”号召,来到陕西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上班,工作中,他追求上进、敢打敢拼,处处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是掘二队一名骨干力量。
             一个专业技术上善于实践的人
       孙云峰非常注重自身的学习和素质的提高,他通过自学与实践成功的把岗位描述与安全行为规范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岗位的每一个环节,成为知识型、安全型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以深入工作现场他就自然用岗位描述内容规范自己的行为,他经常告诉身边的伙伴,“标准就是把尺子,要用尺子规范衡量工作标准,用标准提升质量,用质量护佑安全。”
       有一次,建庄矿业有关部门到403运输巷掘进工作面检查工作,当时他和班组成员在工作面作业,检查人员来到他身边询问掘进机的正确使用和保养,他滔滔不绝地向检查人员汇报了作业要求,掘进标准,操作要领和具体要求,检查人员对他的精湛技术给与了高度评价,夸他是一个称职的好司机。
           一个有安全责任心的人
      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他是一个有着高度责任心的人,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哪个排水点的水泵出了故障还是工作面的锚杆机或者风钻出了问题,他一到现场很快就处理了故障。他是一个管理比较严格的人,对班组的安全要求极为严格,对违章人员的处理非常之重,他说“我心软,你就会流血,我心软你的家人就会流泪,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记得在2019年8月份在209机头硐室掘进时,安检员、瓦检员、放炮员检查结束后准备放炮,让几个方向的人分头到指定地点设置警戒,当他到一个分头检查时发现警戒距离不够,而那位员工狡辩说“几秒钟就过去没事的”,他怒诉道:“几秒钟就会让一个人失去生命”。第二天他就将这位员工给停工了,并让这位员工把«安全规程»抄写一遍,写出书面检查一观后效,这一举动在职工中引起了反响,大家认为他在安全方面管的就是严手腕就是硬。
           一个善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虽然他在工作上比较严厉,但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一个乐与帮助人的人。2020年5月的一天,班里一个职工家里老母亲突发疾病,急需要回家去探望,但没有开工资,急的这位职工直流泪,孙云峰知道后,把他准备给老婆买衣服给的1000元交给这位职工让回家处理家事。他又是一个热心肠人,不管谁家有红白喜事他都是第一个先到,帮忙到底!
       孙云峰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善于刻苦钻研的人,他把自己学到技术发挥在工作岗位,一点带面全面提高班组的素质。一个名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在平凡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自己平凡的工作就显得不平凡”。孙云峰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扎根一线的普通党员,他用扎实的工作诠释着壮丽的人生。


本网通讯员:郭刘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