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老李的“传奇”人生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19:11:41    人物展示
      李向军今年50多岁,中共党员,曾经在兰州军区当过文艺兵,1991年转业分配到原南桥矿主管工会和宣传两项工作。2002年企业破产后,他放下岗位,走东闯西,先后在建庄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工作,由于工作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负责陕西蒲白煤矿运营公司基层的支部标准化工作,他的工作热情就像一块熊熊燃烧的煤炭。
       他从不计较身份,一心只为工作。“你是一名协议工,凭啥说我?”“我是协议工,工作失职还嫌别人说,典型的态度问题。”我心想在机关工作,既就是有任命文件的干部,干工作也要讲究“艺术”,怎能当“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之后,我对他也多了一份关注。每逢公司举办活动,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四百字左右的短讯;在政工例会的现场他会竖直耳朵、认真记录,把工作吃透摸清;针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他把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交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支部 “明白卡”工作,使支部书记、支委对支部工作一目了然,还结合“走出去”工作实际,创新推行“3+3”管理模式,即:学习培训+考核、党建检查+帮扶、视频会议+点评,为了支部全面达标,他不是东奔西跑,就是通宵达旦,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不变味、不变色、不走样,为基层支部标准化工作搭建了一条快速干道。
      他从不计较名利,一心只为“艺术”。“老李,你现在负责支部工作,是公司委派的‘钦差大人’”“我是个协议工,只想着把组织安排的工作干好,什么官不官的我从来没想过”。“那你退休了想干啥?”“我想写一部关于煤矿故事的小说”。提到写作,他的文风接地气,更具有泥土味。他写的《故乡的葡萄熟了》、《吼一段秦腔,嘹咋咧》、《憨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等作品,从生活入手,以小见大,充分反映了煤矿运营公司“走出去”职工的所思所想。为了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他组织了职工音乐会,培养了一大批音乐骨干,使沉静的煤矿焕发出勃勃生机,他创作的《矿工老大哥》至今矿工仍在传唱,特别是《八荣八耻》被西安老年合唱团选用,获全国比赛第二名。
      他最擅长写人物类的稿件,渐渐地我的稿子也有了一股泥土味!顷刻间我明白了只要有目标和使命,在哪都有创作的源泉,也会拥有一个充满“传奇”的人生。

本网通讯员:弥凡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