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靳爱萍:忍了好久,我还是忍不住报了驾校

煤炭资讯网 2021/12/3 20:04:11    散文荟萃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曾经不喜欢的事,在经历过种种坎坷后,你竟然有了想去做的念头,哪怕心里没有十足的把握也要尝试一回。

     说起来,不怕大家笑话,在现代交通如此便利的情况下,开车本应是人人都具备的一项技能,而我竟然不会开车。

     我不会开车,也不喜欢开车,更没想过开车,但我还是报考了一所驾校。

      其实,我在年初《2020年总结,2021年自律计划》中曾写过要报考一个驾校学习班,之所以拖到现在,一是对开车不感兴趣,二是是对自己没有自信。

      那天,我经过驾校报名处时,驾校正在搞优惠活动,报名费很低,而且离家也近,我有一点点心动想报名,可他一句“你连电动车都骑不熟练,还想学开车?”瞬间浇灭了我心里刚刚燃起的小火苗。

      离开后,他对我说了实话,他不是怕我学不会,而是担心爱玩的我学会后跑的更欢。说实话,学不学车对我来说无所谓,本来我对学车都没兴趣,只不过想多学一项技能,在需要时更方便些。

      墨菲定律说:越害怕发生什么就越来什么。的确是这样。

      我还没来得及报名学车,家里接二连三发生了几件事情,让我不得不张口向好朋友求助。我这个人脸皮薄,遇到什么事情不喜欢叫人帮忙,怕欠人情,但这次我欠下了很多人情债。

      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明白,不会开车真的不行。于是,十月初,我果断在驾校报了名。

      交过报名费,驾校负责人让我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驾校一点通软件,说回去后认真刷题,直至每次模拟考试都能达到平均95分以上,就可以预约考科目一。

       我这个人性子比较急躁,决定的事情就想全力以赴尽快去完成。

      不巧的是,报过名就有了其它事,直到半个月后,我才静下心来开始在驾校一点通中看题,题库一共有一千八百多道题,每天下班回来吃过晚饭就看题,只是常常看着题就睡着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十天过去了,我只看了一多半,平均每天看一百多道题,这速度显然是太慢了。后来几天,我加快速度把剩下的题全部看完,心情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在看题模式结束之后,我迫不及待地进入刷题模式,想要检验一下这么多天的看题成果,不出我所料,刷题的正确率很低,只考了七十多分。但是我没有泄气,毕竟第一次刷题,我相信随着刷题次数的增多,刷题的正确率也会越来越高。

      想学的东西,无论多么难,只要你用心就能学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与收获永远成正比。如果不成正比,那么你的付出肯定还不够。

     接下来几天,我疯狂地刷题,碰上易错题就收藏起来,反复记反复做,直到每次模拟考试成绩都达到九十分以上,我才预约了考科目一。

     预约后,我不敢有一丝松懈,继续不停地刷题,生怕遗漏掉哪一类型题,真是齐怪了哈,我在一次刷题中竟然考了八十多分,这让我一下子就慌了神。

     这一类扣分题是我最害怕,也最苦恼的,因为不懂,所以只能死记硬背,结果背了忘,忘了又背,背了又忘,如此循环往复,令我厌烦焦躁,我忍不住在想,自己真有这么笨吗?

     可当我慢慢静下心来,我突然发现只要考八十多分的时候,都是在同一类型题上丢失的分数,紧接着,我又惊喜般地发现其实有很多小窍门,能很容易记住这些疑难题。

     于是,我把这些易混知识点总结出来,专攻这一类型题,这样,我记的又快又牢固。

     考试那一天,我以98分的好成绩考过了科目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就在我考取科目一;就在我满怀希望跟教练约好第二天去驾校学习科目二;就在我沉浸在快乐之中的那天傍晚,家里发生了一件令我万分伤心的事情。因此,我的驾校梦也只能暂告一段落了。


作者:河南能源焦作千业水泥公司 靳爱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