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州市电煤储存量达129.36万吨 超额完成储煤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9:03:13    矿业新闻
          据郑州日报12月2日报道,郑州市电煤储存量从10月初的27万吨增加到目前的129.36万吨,超额完成省定95万吨储煤目标。
          2021年下半年以来,郑州市受罕见特大暴雨、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煤价上涨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市电力运行持续紧张。
为此,郑州市政府出台“20条”措施,对新密裕中等5家统调电厂补贴资金2700万元,提升企业电煤采购和发电积极性。建立电煤保供机制,签订电煤保供协议,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同时,组织8家银行与4家重点发电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鼓励银行业增加授信额度,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
通过综合施策,郑州全市7家燃煤电厂电煤库存从10月初的27万吨增加到目前的129.36万吨。
此外,郑州市还成立了煤矿复工复产工作专班,6月份以来,分3批对13家骨干煤矿、14家30万吨/年以上地方煤矿、20家30万吨/年煤矿等47家煤矿开展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稳妥有序推动煤矿复工复产和达产。
        下一步,郑州市工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电煤保供工作,保障今冬明春郑州市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钢之家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