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已有8州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美国收紧旅客入境管控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0:08:59    天下事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已有8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新防疫措施,包括加速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收紧国际旅客的入境管制措施等。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style="BORDER-RIGHT: 0px; BORDER-TOP: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ORDER-LEFT: 0px; CURSOR: pointer; BORDER-BOTTOM: 0px; max-width: 700px"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21/12-02/4-561/f6aa031c2e384af8a50584ee7a134e9b.jpg">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疾控:奥密克戎或将成在美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据美媒统计,截至目前,美国已在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明尼苏达、纽约、夏威夷、内布拉斯加、宾夕法尼亚和马里兰,发现了至少20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夏威夷和明尼苏达的患者最近都没有国际旅行记录,意味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已在社区传播。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新增约8.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多数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播性,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

  科学家初步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携带的突变有至少32处,可能比德尔塔变异株更具传染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style="BORDER-RIGHT: 0px; BORDER-TOP: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ORDER-LEFT: 0px; CURSOR: pointer; BORDER-BOTTOM: 0px; max-width: 700px"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21/11-09/4-426/b018c08c7eeb4e71a7381bab17754114.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8日,旅客抵达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到达区域。美国8日起放宽入境限制,允许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或通过水陆口岸入境。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加速打加强针、收紧旅客入境管控】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美国的确诊病例将在这个冬季上升,美国必须“以科学和速度对抗新变种病毒,而不是陷入混乱和迷惑”。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公布细节,所有国际乘客无论他们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在前往美国前的24小时内必须接受病毒检测。白宫说,更严格的测试要求让“科学家在继续评估奥密克戎的同时,提供了更大程度的公共健康保障”。

  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强制口罩令将延长三个月,至2022年3月。

  另外,美国政府将要求私营医疗保险公司让他们的客户报销在家进行冠病测试的费用,并通过农村诊所和健康中心,为没有保险的人免费提供测试。

  拜登政府也制定计划,加强疫苗加强针的推广。尽管目前有超过4000万美国人接种了追加剂,但仍有近1亿已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尚未接种追加剂。

  美国全国各地也将设立数百个家庭疫苗接种诊所,试图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的疫苗接种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