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党支部标准化考核验收组到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进行年终达标检查验收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33:19    党群工作
     【本网讯】12月3日上午,陕煤集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年终检查验收。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江涛陪同检查。 


      检查验收组直接奔赴矿井综掘三队党支部学习室,现场听取了该支部书记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聚焦全面达标、示范达标的目标,在探索创新中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推行“六抓四落实工作法”,形成内部对标、外借经验,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实效化、考核评价数据化,以“硬核”举措实现务虚向务实的深度转变,构建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具体、考评驱动“四位一体”的推进体系。通过优化标准、序化流程、固化制度、量化考核,对照标准流程落实规范化工作,使支部工作做有标尺、干有方向,支部达标创建与安全生产紧密融合。围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这一落脚点,精心制定特色品牌方案、创建载体方案和评价考核体系。通过延展深化“党员先锋岗” “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党员班组全覆盖,拧紧落实链条,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矿井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等方面的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两抓一保”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具体内容和实效成果,对达标创建活动开展和服务促进中心工作具体成果的相关制度措施、记录台账进行了面对面提问式检查和复合印证。现场查阅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等相关基础资料,通过一对一交流的方式,了解了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执行情况和兑现、运用考核结果发挥激励引领作用,推动“两抓一保”品牌建设服务安全生产的实际功效。同时针对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大会流程规范化、党员积分制考核等具体细节给予业务指导和帮助。 
       座谈会上,检查组领导对矿井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实施标准化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效化举措,在推动安全发展、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提升采掘工效、倡导节约降成本、先进示范树标杆等实际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反馈了验收考核情况,并就方案、环节、流程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要求矿井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及时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着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矿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矿党委领导表示,全面梳理检查验收现场反馈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整改提升。一如既往,将融入中心作为党支部和党员解决问题、发挥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发挥好党建领航作用,建强建优基层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朱建峰 杜玲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