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南梁矿业公司聚焦干部作风持续发力整治

煤炭资讯网 2021/12/4 17:59:22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慵懒散浮”、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影响和阻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中煤西北能源南梁矿业公司根据西北能源公司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明导向、深入查摆搞体检,持续发力抓整改,扎实推进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切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效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明导向。为扎实推进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南梁矿业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西北能源公司专项整治文件精神,研究制定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为迅速把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亲历亲为亲自抓,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具体抓,各党支部、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抓,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严格按照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抓学习、促效能、转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而确保了领导作风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二是以案为鉴抓警示。持续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开展了以“清风寄语·家书话廉”为主题的嘱廉家书征集活动,累计收到“嘱廉家书”近百封,从中挑选出50封具有代表性的家书在机关门厅展出,引起干部职工强烈反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13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把住关口,守住底线红线,在工作生活中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把“自律”作为准绳,将“廉洁”作为底线,抓牢准绳,守住底线,警钟长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累计收到心得体会20余份。
       三是深入查摆搞体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当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及中层干部对照专项整治七个方面26项重点整治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开展“体检”,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自查自摆、自我“体检诊断”,并主动开展交流谈话,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持表自查,找问题,查“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落实整改。据统计,通过深入查摆,全面“体检”,累计查摆出各类问题79条,累计撰写作风专项整治对照检查材料68份。对查摆“体检”出来的问题及时建立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下真功、用真招、见实效。


本网通讯员:夏 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