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左权一煤矿发生安全事故4人被困,村民称大量救援设备已到场

煤炭资讯网 2021/3/25 21:21:29    一事一议

2021年3月25日凌晨,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石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4人被困。当地村民称,已有大量救援车辆和设备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据央视报道,2021年3月25日凌晨3时51分,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阳煤集团)山西石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5210进风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出勤12人,其中8人安全升井,4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3月25日,事故煤矿所在地晋中市左权县寒王乡石港村村民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今日早晨5时许,他出门时看到有警察和救护车通过村里驶往煤矿。他打听得知,煤矿上发生了事故,有4个工人被困在井下。随后,他看到大量来自左权县、晋中市、阳泉市等各地的救援车辆和设备陆续赶到矿上。

高先生介绍,事故发生时,他并没有感受到任何异常情况,目前矿区周围已经戒严,附近村民不能靠近事故区域。该煤矿属于国有煤矿,已有几十年的时间,最近几年没有出现过事故,村里有村民在矿上工作。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系统查询到,山西石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左权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而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极目新闻多次拨打山西石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得知,煤与瓦斯突出是指在压力作用下,破碎的煤与瓦斯由煤体内突然向采掘空间大量喷出,是另一种类型的瓦斯特殊涌出的现象。它不仅能严重地摧毁巷道设施,毁坏通风系统,而且使附近区域的井全部充满瓦斯与煤粉,造成瓦斯窒息或煤流埋人,甚至会造成煤尘和瓦斯爆炸等严重后果。

左权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情况她不了解,相关信息会通过该县微信公众号和政府官方网站及时对外公布。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