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炭领域的“一哥”,正在努力从亏损的泥淖中爬出

煤炭资讯网 2021/3/30 12:16:07    头条

  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正在努力摆脱困境。

  2021年3月16日,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在官网刊登的《川煤集团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工作简报》(第97期),披露了它的一些近况:2021年1-2月,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5%,完成预算进度目标的84.3%;实现盈利3465万元,完成进度预算的27.7%,较上年同期大幅减亏增盈。

  成功扭亏值得欢呼,但亦要清醒看到营业收入和盈利均未达到预期值。

  按照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制定的工作目标:2021年需要完成总收入120亿元,利润总额6.5亿元,经营现金净流量13.42亿元。

  黄桷树财经推测,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能够扭亏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成都市中级法院于2020年12月批准了重整计划,使得财务费用出现大幅下降。

  按照早前披露的计划,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还要推进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

  这一个战投人选曾经若隐若现。

  2020年10月,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和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举行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的司法重整,引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是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需要。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表示,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的困难是暂时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的困难再多,也会尽力帮助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走过难关、推进司法重整工作。

  有一点值得高度关注,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这一个关键岗位,自去年7月景年宏落马后便一直处于人选空缺状态。

  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的临时负责人是刘万波,他的职位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的副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在刘万波的带领下,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也有一些积极动作。

  比如,2021年2月,刘万波率队走访重庆钢铁股份公司,重庆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张文学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深入,加之重庆国有煤矿整体退出,川渝煤炭市场具有良好前景和机遇,重庆钢铁股份公司与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高层互动,积极维护双方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黄桷树财经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