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于敏:平凡中领略人生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9:25:53    散文荟萃
   
      每一人平凡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要学会在平凡中看到不平凡,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到平凡的快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着平凡的事,过着平凡的生活。
      生活是简单的,生活更是重复的,生活不像年轻人谈恋爱时相像的那么美好,生活的意义在于能够在平凡的人生中,找到成功的快乐,找到幸福的快乐,找到与朋友共处的快乐,找到美好生活的向往。纭纭众人,如果把平凡的生活过的有意义,必须学会舍去一些杂念,包括所谓的金钱、所谓的成长进步,所谓的出人头地,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从从容容的步履中,领略人生自然之趣,怀着平凡的心境看世界。
      平凡的世界,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天是蓝的,眼中的世界是美丽的。做自己该做的,想自己所想的,但别妄想,脱离实际。只有在平凡的岁月里,我们才会体味到平凡的珍贵。生命的平凡就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我们在平静的心绪中用心去聆听风霜雨雪,用眼去看四季变换,体验生活的真实味道,体味到平凡的独特心境。
      在每天不断地奔跑中,常常会觉得自己很累。盛夏的风轻轻掠过额头,伴随着稀稀疏疏的蝉鸣,这世界依然美好。夜晚,繁星点点。太多烦恼总是在梦中忘掉。一觉醒来,又会是一个新开始。奔跑,停息,继续前行。一切都不过是自己找到快乐的过程。听风听雨声,看海看流星。用沉睡的记忆,唤醒最初的心跳。相信自己,你便是快乐的。


本网记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 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