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永煤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0:01:00    要闻

“在当年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党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现在,我们应该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党史……”4月2日,在河南永城市李寨镇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旧址,河南永煤公司顺和煤矿开拓一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红亮感慨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煤公司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公司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党员配备了指定学习材料和专用笔记本,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每日一学习、每日一感悟、每日一笔记“三个一”专题学习研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领悟伟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他们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100讲”短视频交流,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为主干,邀约广大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利用抖音等平台,开辟了“百名党员读党史”栏目,接力开展党史诵读;开展了红色歌曲大赛、红歌教唱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一边聆听红色旋律,一边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们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文艺作品展,集中展示广大党员职工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壮丽奋斗篇章;通过“党史影院”等形式,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视频讲座;每周编辑一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通过内部媒体开设“学党史大家谈”“党史微课”“党史故事”“红色领航”等专栏,持续不断地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传播党史知识、展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内部媒体平均每周刊发相关报道26篇。

此外,公司充分利用当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行浸润式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公司所属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还到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旧址、一二九师纪念馆等开展党史现场教学150余场,参与党员4000余人次,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红色历史,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李春红 洪文涛)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