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内涵 新载体 新活力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瑞能煤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略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0:05:19    焦点话题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瑞能煤业最大的变化是2.3公里的矿区道路上不断增加着新的党建红色文化造型。利用红色文化阵地,该公司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阵地建设增氛围

打造党史文化阵地、丰富党史课堂内容、创作党史作品、传播党史声音……该公司一系列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新内涵、新载体、新活力。

今年以来,瑞能煤业不断以“红色文化进瑞能”活动为契机,以“修旧利废”“五小创新”为实施途径,深化党史教育阵地,打造了“红色文化”造型90余件,分布在矿区道路两侧,让广大党员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

曹楠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闲暇之余,她时常在矿区“温习功课”。自这个阵地建成以来,她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进行党史学习。

党史文化阵地的打造吸引了大批党员、职工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兄弟单位及该公司七个党支部纷纷现场“打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据悉,前来“打卡”的党员达到了170余人。

该公司党委书记卫庆华表示,企业还将进一步增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全面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红色文化转化为红色动力。

交互学习促提升

“1921年7月,嘉兴南湖一群心系家国的青年将热血和信仰融入华夏大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因而永载中国革命史册……”

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不久前在该公司中共一大红色造型处开讲了。

“我们加强互动交流学习,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轮番上阵’讲党课,让每位党员都当‘主角’。”公司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高海超说。

据了解,该公司充分利用自己打造的“红色文化阵地”,在七个党支部之间开展“党课,我来讲”“微朗读”“微分享”“微故事”等,将课堂“搬”到矿区的各个“红色阵地”进行现场授课,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学习效果。

学史力行办实事

“对于怀疑有脊柱损伤的伤者,尽量不要移动,必须搬动时,严禁背、抱或两人搬运的方式移动伤者……”青年志愿者田超超向张阿姨讲解着急救知识。该公司“青年先锋联盟”的志愿者们走进家庭,开展了“学史力行办实事”专项活动。

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该公司党政工团齐动员,深入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职工群众的感情,才能更好地为职工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经理张大勇如是说。

该公司以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活动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家属协管员通过“四进”走访调研、主题宣讲等,与职工及家属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凝聚起了企业发展共识,为企业健康、安全、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者:柴 海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