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三个维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1:02:10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思悟践,陕西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积极探索新路径、新载体、新举措,推出菜单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学习模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向“三个维度”纵深推进。
           “菜单课堂”让党史学习氛围“浓”一点
       “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是多长时间?”“‘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什么?”“党的纪律主要包括那些……”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深入进行,达到“以学促考”的效果,技校联合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相关资料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考试。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催化剂”,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助推器”。技校联合党委通过开展“菜单式”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开展一次党史知识考试”“观看一部红色主题电影”“同唱一首红色歌曲”“接受一次红色文化洗礼”“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让各支部以“点餐”的形式自主选择主题,进行具有各支部特色的活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网络课堂”让党史学习方式“鲜”一味 


     “看完整部电影,感慨良多,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是坚定跟随党的步伐,砥砺前行。”为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技校联合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历程,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激发党员学习革命先锋精神的热情。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迅速、互动便捷的优势,积极构建“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广泛使用公司网站、校园广播以及学习交流群,每日在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先进人物、党史解读等音频视频资料,“划重点”让党员学有方向,动员全体党员诵读党史进行“打卡”,每人每天在群内分享一篇 “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上的党史知识和领袖故事,以“互动式”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效果“深”一度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不仅仅停留在略知一二,一定得了解的多、了解的广、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斗争历程,把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技校联合党委组织党史干部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 

       
     技校联合党委坚持注重融入中心任务,量化考核学习效果,积极拓展实践活动,推动“学和做”拧成一股绳。实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鼓励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实践。连日来,“防震演练”活动、“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促实干”活动、“隐患排查、党员先行”活动以及温暖送一线等活动……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了实处。


本网通讯员:谢 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