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煤集团芦沟矿“安全巡检”助力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7:11:40    安全专题
      【本网讯】“本周安排巡巷7次,8个生产科室共发现问题、隐患66条,到期整改落实不到位有22条问题,隐患查出来了,不整改不落实有啥用?……,根据安全巡检管理规定,对生产科、地测科相关不认真负责的人员视情况每人罚100元到200元。”在4月9日早调会上,郑煤集团芦沟矿安质科科长屈光辉通报。
       近日,该矿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动态管理机制,创新出台《安全巡检管理规定》,采取对巷道、峒室、作业地点进行“定时、定点、定检”安全巡查管理模式,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分好“责任田”。为高效完成安全巡查工作,8个生产科室根据动态安排的线路、地点、班次,按照责任分工,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分别对安全巡查地点的规程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质量、文明卫生、顶板管理、机电设备运行、瓦斯抽采、探放水等进行全面巡检,重点查看安全员在岗情况、现场安全隐患、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留盲区,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安全巡查管理模式。
      耕好“责任田”。为加强安全巡检管理,及时掌握井下现场问题第一手资料,各科安全巡查人员徒步行走指定路线,一边查看问题,一边记录隐患,现场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督促现场整改处理,现场不能立即处理的隐患,下发隐患整改指令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人员,督促限期整改,升井后到副井口安全信息站填写问题隐患信息。安全信息站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级上报,完善问题、隐患台帐,通报相关部门。安检救护队检查落实问题隐患整改质量,安质科负责实施安全巡检质量评分管理,进行考核奖奖惩,与月度工资挂钩,激发安全巡检人员积极性,落实安全责任。实现闭环管理。


本网通讯员:龚 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