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全能班长”李俊西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7:30:12    人物展示
     【本网讯】有这样一个人,他终日与混凝土为伴,运输、卸车、平料、收面样样精通。他用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尽职尽责的态度带领班组成员硬化好矿井的每一处路面,全力以赴保障运输道路畅通无阻,他就是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通维队硬化班的班长李俊西。

      身为硬化班长,他对硬化各项步骤了如指掌,对井下的突发情况也能沉着应对。每次到了作业现场后,他都会立刻进行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风、水管路是否连接可靠,有无漏风、漏水现象;进行敲帮问顶检查,判断是否有冒顶、片帮的危险;利用三合一气体检测仪,查看瓦斯、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浓度是否超标,确保安全后再安排大家开始作业。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对工作的责任心,让他获得了各项荣誉称号,也成为职工心中的“全能班长”

      面对井下的突发情况也能沉着应对。硬化132203切眼时,有一段路面积水太多,他深知积水太多必然会影响硬化质量,因此硬化之前必须安排排水工作。老徐在抽水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抽不动,他很疑惑的问李俊西,我都清理水泵周围聚集的淤泥了,水还是抽不动,这可怎么办?李俊西看了看水泵,凭借多年经验,把水泵转向一转,水就慢慢的排下去了,留下的是老徐敬佩的目光。

      “跟着俊西工作,你只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注意好自己的安全。有什么困难找俊西,那都不是问题!”职工杨斌在对硬化班新来的王文光说的。李俊西的全能不仅体现在破解各类硬化难题,还体现他精通材料车、拉料车、铲车等各种车辆操作。在硬化125203安装有管路的半幅时,铲车难以下去,而人工清理淤泥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只见李俊西目测了一下半幅宽度,胸有成竹的开着铲车向管路一侧靠近,当铲车全部进入半幅的时候,靠近管路的一侧仅有五公分的距离,真是凭借他精湛的技术,在快速完成清泥工作的同时,大大减轻了人工劳动强度。

      此外,李俊西特别注重学习,不仅周二五学习从未缺勤,而且下班时间利用学习强国、钉钉、链工宝等APP不断“学习”,正如他所言,井下的情况复杂多变,只有不停的学习总结,才能从容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更安全、更好的完成工作,也正是他不断学习的精神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用自己的才能征服班组成员。


本网通讯员:王 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