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煤业尚庄煤矿用心用情落实落细民生实事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17:46:26    局矿快报
     【本网讯】江西煤业尚庄煤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从保障安全、稳定收入、改善条件等职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职工的所需所急所盼,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强化“抓好安全就是保障职工生命”意识,聚力落实安全重点工程。钻孔施工和瓦斯抽放关系到矿井和矿工的安全,近日该矿引进了一台大功率钻机,大大提高了打钻效率,实现了瓦斯应抽尽抽,充分释放了瓦斯压力,为杜绝瓦斯事故奠定了基础;该矿东Ⅰ、东Ⅲ及西翼采区的3部25千瓦、55千瓦的绞车安全性能差,被列为淘汰设备,近期该矿加紧进行升级改造,全部安装成45千瓦自动变速、安全性能高的智能绞车;同时还对箕斗井“猴车”道进行电控改造,在1260米的“猴车”道每隔60米安装一组防脱绳保护装置,并安装了断轴保护装置,为矿工上下井乘坐“猴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强化“实现目标就是稳定职工收入”意识,聚力落实生产重点工程。该矿把保障职工收入稳定和正常发放放在保民生高度,着力在兑现原煤指标、实现产销平衡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矿每月均较好地完成了原煤生产计划,保持了产销平衡的良好态势。为兑现全年目标任务,该矿在采掘方案上挖潜力,从井下区队抽调人员加强390采面力量,加快推进390采煤正规循环,争取7月封闭西翼采区将人员转移到701采面,延伸开采703采面,同时在8月底贯通接替507采面,从701到703,尤其是507采面,煤质均上乘优良,将开启该矿扭亏为盈、脱困振兴的发展模式,增加职工收入、为职工办实事将更有底气。
       强化“改善条件就是提升职工幸福”意识,聚力落实民生重点工程。该矿部分在机关工作而家住矿外的职工,他们中午经常在外面吃快餐,既花费钱财且对健康不利,矿上让他们中午到职工食堂吃免费餐,解决职工吃饭难问题;矿工在井下作业衣服易磨烂破损,近日该矿组织协管员到烘洗房缝补衣服,一针一线中传递出企业的关心和厚爱;该矿员工公寓靠近洗煤厂,皮带在运煤过程中发出的噪音影响矿工休息,矿上组织人员给皮带通道的窗子进行修缮,并在运煤时关闭窗子,给矿工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对澡堂不出水的水龙头或失灵的开关进行修理或更换,让矿工升井后能洗上热水澡,针对当前气温较低的情况,重新启用保温柜,让矿工随时可吃到热饭菜。


本网通讯员:袁金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