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员工变教练 教你打乒乓 ----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唐阳煤矿举办乒乓球公益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20:07:06    人物展示
     【本网讯】“听说职工之家今天举办乒乓球培训班!”“太好了,咱得去看看,学点新技能”。 4月9日上午9:30,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唐阳煤矿职工之家三楼文联工作站坐满了职工,都在翘首以待,等待着我们的“乒乓球教练”——颜廷标。

 
     颜廷标同志是唐阳煤矿皮带工区的一名装载硐室司机,工作之余,酷爱乒乓球运动。他曾代表集团公司获得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比赛男单第四名、2019年曲阜市“圣旺杯”乒乓球团体亚军,并蝉联多年矿乒乓球单打冠军。本次培训是他利用业余时间为热爱乒乓球运动的职工讲解知识,传授技能。
      培训班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文字搭配视频、教案结合实操“3+3”教学法。颜教练首先带领大家追溯到乒乓球的起源,回顾了乒乓球的世界发展史和中国发展史,介绍了乒乓球的各类奖项以及比赛规则,以及我们中国乒乓球国宝级选手们的有关练习情况。详细讲解了乒乓球基本知识,对乒乓球的站位、姿势、触球角度、控球力度等相关技术进行边讲解边实操指导。学员们全神贯注,听得入脑入心,做笔记,练动作,提问题。随后,大家都来到乒乓球室,逐个上台持拍试打,得到了颜教练的现场指导。从握拍、发球到正手攻球,颜教练手把手的进行指导,教练认真教,学员认真学。“好球,再来一个!”,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早已成为一种大众运动,受到国民的喜爱,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反应能力,是很好的运动项目。我们的乒乓球培训也将定期开展下去,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从而保障矿井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本网通讯员:孔 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