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瞧,我们的党建“红色动能”这样产生 ----中煤能源南京公司党建引领发展工作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1/4/10 20:11:15    通讯特写
     【本网讯】在草长莺飞的时节走进中煤能源南京公司,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奋斗的身影、蓬勃的生机:职能部门集思广益推动管理提升,业务部门销售结算正忙,港口码头煤炭中转热火朝天……为持续巩固落实集团公司煤炭营销重构会议精神,一直以来,南京公司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销售创效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推进公司党建和销售创效深度融合、齐头并进,以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销售创效加速跑。
           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南京公司宽敞明亮的视频会议室里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近日,南京公司在主题党日学习会上,把党史学习作为3月份学习的重要一课。
      去年以来,公司党委针对党员出差较多、难以集中、教育效果不明显、载体不丰富等问题,将每月第二周的周一定为“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有效将全体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活动当月,公司党委提前谋划主题,组织党员围绕党的理论、党规党纪、时事政治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公司领导布置月度重点工作,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不定期到定期、从乏味到韵味十足、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随着“主题党日”的开展,这种时间固定、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内生活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在做好党委层面工作的同时,公司党委还对支部层面的工作进行了规范性要求,总结提炼出5大类30余项特色活动,要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通过以上“接地气”的举措,公司思想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公司上下呈现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崭新局面,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以选好干部为关键,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因素在人,决定变量也在人。“通过组织调整与人岗优化,公司和部门选优配强了管理团队,‘火车头’更加强劲,为公司全面提升江淮区域中煤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谈起公司发展新气象,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董贵祥一语点睛,感受深刻。
       南京公司坚持党管干部和人才原则,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交出了高质量答卷。自2020年5月份组织结构调整与人岗优化工作启动以来,公司大胆创新,按照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全员竞聘上岗,以市场化手段推动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为公司选贤聚才吹响了“集结号”。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导向的倡树,建立起了管理干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实现了改革创新、破立并举,让有潜质的员工更好施展才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对其他员工也起到激励向上的作用。
       岗位报名、资格审查、竞聘演讲、现场答辩、人选报备、组织考察、任前公示、上岗聘用……经过近8个月的努力,公司排除诸多干扰、克服种种困难,新提任总助级管理干部2名、中层干部6名、主管级员工2名,学历全部本科以上,其中“80后”人员比例达70%,为推动公司干部队伍年轻化迈出重要一步。新提任的管理人员素质更高、视野更宽、结构更优、活力更足,推动企业发展的动能更强。
           以稳销增销为目标,奏响换挡升级的发展华章
     一季度,煤炭贸易完成量实现增幅14.51%,实现利润总额实现增幅9.1%……一年之计在于春,是的,乘着集团公司、销售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南京公司在贸易规模、市场开拓等方面相继取得开门红,统管销售、风险防控等相继开花结果,管理提升、文化建设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些亮眼成绩单,见证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稳销增销的实际成效。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持续在“促落实”上下功夫。为有效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公司党委以“政治中有业务、业务中有政治”思路为指引,坚持把党建联建作为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公司党委先后与皖能集团、国信能销公司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公司7个党支部分别结合业务实际实现了党建联建单位签约全覆盖,推动了公司与政府部门、业务单位的沟通交流与深化合作。面对煤炭需求季节性回落、价格大幅下跌等不利局面,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培育支部争的意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调动全员销售创效积极性,在今年3月份,公司抓住水泥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利契机,实现海螺水泥单月接货量突破百万吨,创历史新高。
      正是因为坚持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才更加强劲。只见公司上下个个干劲十足,有的在“充电蓄能”,有的在开展市场调研,有的在走访客户……公司处处生机盎然,满眼春色,铆足“牛”劲儿,奔向更加绚丽美好的明天。

本网通讯员:秦少楠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