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德坤:拥抱春天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10:23:10    散文荟萃
   
      远处的那片杏花儿白了,与风儿拉拉扯扯的嬉笑着、淘气着。阳光暖暖地洒在裙裾,柳芽儿隔一天就猛长一点点新叶子,鹅黄飘舞的飞絮,舞蹈着春。走在路上,忽然,有一种轻轻柔柔拥抱春的小美心怀。
      冬去春来、花开花落,日子日复一日地在重复中继续着。却,甘愿。朝霞晚露、岁月渐增,责任、义务在琐琐碎碎的进行中辛苦着。但,幸福。一句感恩,一个亲吻,足以让付出沉默为甜蜜。一株玉兰,满树洁白的花朵素面朝天,静静守望。可是在遥想,春的等候里叶子何时才肯相见相依?有些事,执着未必值得。有些人,错过便成永远。一个笑,饱含所有的疼爱。一滴泪,落痕在远去的帆影上。轮回的春,总是引人思潮涌动,总是让人回望来路的冷暖。
      迎春花儿,争相斗艳。一树树的灿黄、一树树的桃粉、一树树的火红,把春打扮得婀娜俏丽。池塘里的蛙儿,拥挤着、奔跳着探出头来观赏。清水的微波下,鱼儿一簇簇一簇簇地游泳着快乐。在春的怀抱里,心儿柔的好美。时光在月升月落间更替,心情在文字的敲打中素淡。望着天蓝云白,望着茫茫水域,还有什么不能释怀?还有什么不能放下?温婉的和善,是一直推崇的相处。典雅的旗袍,是季节里最爱的穿着。有时候,真的会望着一朵花、一片草、一只鸟而笑意盈盈。世界真美,生命真好。
      聆听着优美的乐曲,倾心着动人的歌词,心儿渐渐变暖。风过无痕的岁月中,无论是谁走过了谁的红尘,都该感谢都该珍惜。漫漫卷卷的一帘幽梦,总是辗转于心头最柔软的温情。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是天下最暖心的感动。街边的长条椅子上,午后总会有好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那里散心、聊天。默默为他们送上祝福:但愿安康常在、但愿后辈孝顺、但愿和和美美融入每个家庭。
      一丝淡淡的墨香,穿过杏花雨,飘然袖间。春的发髻,怎么别了枚紫色的发卡?是浪漫掀开了春帘?还是等候浸润了笔尖?竹笛悠悠、琴瑟声声、帆影渐近,春的眉梢,欣喜了几多欢颜?惊喜了几多春梦?
      轻轻一个转身,拥抱春。杏花,给了世界纯洁的美。迎春,给了红尘色彩的丽。依偎着春的柔暖,欣赏着春的耀眼,一切在且行且远中淡然成明了。满怀的素淡,满心的絮语,在春里散落成一季季细碎的精致。


作者: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 吕德坤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