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掘进三区:精神传递到位 职工干劲十足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19:51:08    通讯特写
     【本网讯】近日,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掘进三区利用班前会等时间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淮北矿业集团公司二季度视频会议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促使全区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干劲高。
       凝心聚力是推动区队发展的动力。该区全体干部职工对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矿井、区队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表示赞同和认可。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凝聚人心,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质量、效益”为目标,精耕细作,严抓严管,脚踏实地,艰苦努力,实现今年第一个首季开门红,为推动第二季度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  也是推动今年实现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催化剂”。
        工作、生产效益是区队龙头指标。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淮北矿业集团公司“1668”总体部署,凝心聚力抓落实,工作成效显著。一季度,呈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赢得了安全就是最大效益,质量就是安全的保障,效益最大化的快速发展步伐,安生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实现 “保安全、收好官、开好局”活动圆满收官,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逐步“紧锣密鼓”的兑现落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党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开新局”,乘胜时机抓重点、抓持久、抓现场、抓激励,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区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前,职工思想稳定,号召喜迎建党100周年宣传发动深得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描绘今年这个美好的春天“风景”。
        安全是煤矿区队的重中之重。该区深刻吸取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塑热电厂处理漏水作业时发生的闪爆事故和近期全国发生的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干部作风、工作纪律保安全。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目标同向,凝心聚力,坚决完成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全面落实执行矿井环保管理制度,摸排区队井下升井有关触及对环保有毒有害物质液体和相关不符合地面销毁的生产废气渣物、残流,按规按章处置,不留遗憾,不留隐患,切实加强矿区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措施落实工作。
       成绩面前,总结经验,戒骄戒躁,乘势而上,以利再战。一季度实现了首季首战首胜,二季度必须以百战百胜的心态开展工作;该区要求区队党员干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集团公司会议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抓早、抓小、抓严、抓常、抓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成绩面前,决不能盲目乐观,必须理性看待成绩,客观看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岗位的事,归根结底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大事。要清醒地认识到集团公司领导讲话精神和内涵,提出“在安全管控上聚焦发力,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力度上绝不能有丝毫减弱,掯住体系、治住灾害、盯住现场、把住培训、管住自己,宁可严管得罪人,也不能失职当罪人”;生产上,力争实现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安全上,确保实现“四零”目标。
        通过对集团公司二季度视频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把安全关,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心态,拼搏有为,为推进区队今年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宋迎松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