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综采一区以三个强化为抓手 严反“三违”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13:58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综采一区以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员工安全培训为重点,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区队安全发展。
      强化职工思想教育。该区利用班前会、安全会、班组班前会等时机,不间断地进行安全知识及岗位操作规程的学习,在企业场区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给职工做培训、在公示栏、车间张贴了安全知识、精心布置安全板报、观看事故案例等方式,让员工在知识学习中提高安全素质,在事故警示中强化安全意识,进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安全行为。
      强化职工安全培训。该区组织全员安全培训,学习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知识和操作规程,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以增强职工安全操作的意识,牢记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岗位人员的应变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有效杜绝“三违”发生。
      强化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该区要求各班组严格按照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自查自改。重点检查设备、资料和现场管理等基础工作,要求各岗位职工严格按照操作标准和生产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组织对全区对重要岗位、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做好安全措施,并建立相应的隐患台账,以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求所有管理人员要增加现场巡查频次,对生产现场不定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和“三违”以三定形式下发班组进行整改,同时将“隐患”“三违”进行全面梳理、通报,有效制止“三违”行为发生,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本网通讯员:师 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