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煤化运营公司举办“再现‘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讲评”比赛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24:1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我是出货二班叉车司机屈万杰,我今天讲评的事‘叉车工操作不当致使装卸工脚骨骨折事故’......”随着第一位讲评者的登台,陕煤蒲白煤化运营公司蒲城清洁能源项目部举办的“再现‘历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讲评”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该项目部经过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各工区踊跃参与,5名来自不同工区参赛选手,分别选取自“走出去”发展以来,代表性大、针对性强、影响性广的5个事故案例,宣讲从背景、内容、指导意义等方面,通过剖析事故经过、深挖事故原因、严谈责任追究、汲取事故教训,采取的事故防范措施等,还原事故案例现场,使比赛现场的每一位受到了深刻的警醒教育。 


       来自原运工区翻车机班组扶钩工王小峰,切合自身岗位,生动地还原分析了《“11.14”叉车压断管道沟盖板致人受伤事故》;来自包装工区班组长王磊,准确、流畅地讲评了《“5.21”包装单元叉车撞坏配电柜事故》;来自原运工区翻车机班组长闫永红,观点鲜明、深刻独到地剖析了《“9.22”原运工区翻车作业人员坠落事故》;尤其是来自包装工区的4号选手姚佳乐,巧明运用场地,紧紧围绕安全教育主体,主题鲜明,生动感人地讲解了《“5.1”托盘夹手事故》。参赛者精彩的表现不时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来自安全、生产及项目管理一线的三位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现场打分评比,来自包装工区的4号选手姚佳乐摘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其他选手也得到了相应的名次和奖励。 


       该公司领导班子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比赛,并结合讲评的事故发生情况特点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我们在这里再现事故现场,分析事故的经过,原因、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在座的各位通过事故从中得到警醒,吸取沉痛的教训,让这样的事故不再发生,让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 


       该公司通过此活动,旨在警醒大家,生命没有返程票,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也只有一次。违章害人、害己、害大家。在安全上存在麻痹、大意、侥幸、马虎、凑合、不在乎思想要不得;看懂了、听惯了、习惯了的惯性思维要不得。工作中一定要遵章守纪,勿忘安全。一定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们,不被他人伤害,把安全当做“天子号”工程认真抓实抓好。以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为‘火种’,在项目部各工区、各班组、全公司点燃学案例、讲案例、借鉴案例的“燎原之火”,不断深化“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成效,将“安全宣讲”融入党员教育培训,助力班组工作提升、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为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安全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助推公司“走出去”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通讯员:李 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