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三举措”抓好计量安全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28: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 2021年以来,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始终坚持计量的公平、公正,积极采取措施抓好计量安全管理,减少计量误差,维护供气单位、下游用户双方的合法权益。
       一是计量管理严执行。为确保国家计量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运销部范围内的贯策落实,运销部分级组织开展员工培训,重点做好计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章制度的培训,切实提高一线计量操作人员、检定人员、管理人员和其他管理人员的法制计量意识、分析判读处理计量异常能力、岗位履职责任心。强调计量管理要做到公平、公正,对于违反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管理制度,玩忽职守,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计量数据、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行为,运销部严格考核,通报批评。
      二是计量职责严落实。运销部从上至下,各岗位认真落实计量管理职责。计量管理人员负责宣贯执行国家计量法规和上级计量规章制度,对运销部范围内的几百个计量点、计量人员、各类计量数据进行建档管理;仪表检定员定期开展计量仪器仪表的检定工作,定期开展计量装置巡回检查工作。结合西南油气田公司组织开展的外销天然气计量管理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按照《重庆气矿计量管理实施指南》有关规定,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外销计量自检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闭环。
       三是计量安全严管控。严格信息报送程序,生产异常信息应统一归口报送生产受控中心,确保纵向和横向的信息对称。有序完善无人值守计量站点数据远传,确保外销计量数据实现日监控监管。强化外销计量异常处理的时效性,按照《重庆气矿计量管理实施指南》有关规定,异常计量持续时间原则上不应超过1周。严密监控用户用气输差,针对个别用户反映的计量异常问题,运销部积极开展计量现场办公,给用户一个满意答复,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严守计量管理安全、合规底线。

本网通讯员:李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