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进一步强化事故事件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30:04    安全专题
  【本网讯】 进入4月,根据重庆气矿事故事件管理规定,江北运销部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事故事件管理,防止和减少事故事件发生。
       开展专题分析。4月2日,江北运销部组织召开了事故事件分析专题会,就一季度发生的各类不安全行为进行了总结分析,就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强调按照“没有遗漏、评估及时、分类准确、措施明确”的要求开展事故事件管理工作, 提高员工参与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抓好问题分析及闭环管理,持续提升事故事件管理水平。
      强化隐患排查。抓好低老坏的排查与整治,加强阀门、管道、设备等静密封点的排查,严格落实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发现泄露立即整改,不断夯实QHSE基础。同时强化 QHSE监督部门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定期跟踪,定期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行提示,定期在QHSE会上及时开展事故事件分类统计和趋势分析,将分析结果运用到运销部QHSE管理工作中。
       抓好风险管控。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制度,抓好施工现场管理、监督,现场的工具、材料等堆放要规范,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必须到位。井站日常巡检、设备保养要规范,开展一线班组事故事件管理提升培训。对机关办站事故事件上报情况进行考核公示,施行激励奖惩制度,提升完成率,持续开展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和分析,推动事故事件管理进入全面提升阶段。

本网通讯员:曾 毅 李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