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庄矿业:“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36:43    通讯特写
      【本网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陕西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企业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将学习党史与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建设智能化矿井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与安全生产相结合,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我们要铭记历史,在历史中汲取革命前辈们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在该公司综采队班前会上,职工们观看完影片“井冈山精神”后,该支部书记强鹏超慷慨激昂地说道。
     现在,每天班前会上,观看红色视频十分钟已成为各个区队的常规动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抓党建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知识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每天唱一首红歌、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接受红色教育等,把党史中的宝贵财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岗位工作中,统一到实际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合理组织生产,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控,深化全员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考核力度,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相统一,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带动各项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井下职工经常喝不到热水,建议在副井口安装一套热水器……”
      “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职工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将问题落实到各个负责单位和负责人,明确时间节点,党群工作部要做好督促落实……” 


       近日,在该公司上下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该公司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矿职工范围内进行意见征集,梳理出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和民生问题,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讨论分析,总结形成十件惠民工程,纳入到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清单中,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为使十件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该公司明确各项工程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任务,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吸取党的历史中的成功经验,总结工作执行不力的原因,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进展……”在各项会议中,该公司领导反复强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聚焦工作作风,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将学习党史与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求,紧扣公司管理主题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互学互检,共同提高,高效推进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现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通讯员:范芳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