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马田公司精准施策为安全“保驾护航”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44:5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湘煤集团马田矿业公司以学贯上级安全“一号文”、三届六次职代会和“三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好安全关,确保新年安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首季开门红。
     强化宣传教育。该公司迅速传达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及对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汲取外地单位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另外,该公司充分利用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思想、形势任务、案例警示“三项教育”,并开展了多项培训工作,全力打造多层次、多角度、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新模式。同时,该公司各矿、各基层区队结合单位实际,为职工细算安全生产经济账,用安全目标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用安全理念引领职工作业行为。
      制定安全措施。该公司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积极组织采、掘、机、运、通等各专业单位,重点围绕合理安排生产和检修,制定详细具体的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通过狠抓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等,使每一个时间点、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岗点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狠抓隐患排查。该公司始终保持强严管理模式,对安全、生产、技术、现场等关键人员分专业线考核,安检科从单一的井下查现场延伸拓展为井下查现场与地面查资料“双并重”。从严执行问责制,切实以制度建设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积极部署组织开展全公司安全大检查活动,着力加大春节期间、“两会”期间的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做到超前分析、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并把隐患排查治理闭合控制延伸到每名职工、每个岗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加强排查管控。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工作之前开展“预演”,对“预演”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预判”,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进行“预警”。强化薄弱时间、薄弱区队、薄弱环节、薄弱人物的重点管控,加大不放心人排查力度,及时采取相应帮教措施,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严格做好班前排查工作,坚决杜绝酒后上岗、疲劳上岗等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记者:吴良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