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宏丰公司“四个着力”扎实推进效能监察

煤炭资讯网 2021/4/11 20:56:12    厂商在线
    【本网讯】针对当前红树梁矿井建设正处在爬沟过坎的关键阶段,矿井建设的各个环节都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在此形势下,为进一步提升效能监察工作水平,内蒙古开滦宏丰公司纪委创新思维方式,在效能监察具体工作中,以“四个着力”为出发点,有效发挥效能监察作用,助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以转变观念为着力点,发挥效能监察作用。摒弃过去旧的和不合时宜的观念,树立指导服务的责任意识,克服怕效能监察干扰了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怕查出问题影响宏丰公司声誉等顾虑,充分认识效能监察是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矿井建设、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效能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以加强自身建设、激发队伍生机活力,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以体制创新为着力点,深化管理工作机制。建立行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效能监察工作责任制,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质量标准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统一布置、统一检查,狠抓落实。使效能的好坏与评价领导干部政绩、选拔任用干部相结合,与经济责任制考核挂钩。充分发挥各效能监察工作的主导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效能监察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管理效能的作用,促进企业规范管理。
      以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大力提升监察效能。把效能监察的视线向公司管理的深层次延伸,围绕矿井建设,提高经济效益的目标,将目光逐步向工程煤销售、井下工程质量标准化、库房管理、对外资金支付等领地延伸。同时与业务部门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变单一的效能监察为统一的效能监察,避免“孤军作战”。
以方法创新为着力点,着力开展项目调查。一是选准“切入点”,把宏丰公司管理的难点和经济效益的流失点作为效能监察的重点;二是抓住“关键点”,每个效能监察项目,前期着重监察可行性、中期着重监控进展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后期着重审查效益的真实性;三是把握“延伸点”,不是简单的经过立项监察、挽回了经济损失、提出了整改建议,工作就结束了,还要抓好对被监察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定期与被监察单位一起总结经验教训,既帮助其找出产生问题的“症结”,为下一步的选题立项提供依据。

本网通讯员:谷世权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